*EST最新潮流消息* Stussy X Mark Ward 短Tee 系列 & 內附精采專訪翻譯 Stussy 於2009 年的春夏系列中推出了與藝術家Mark Ward 合作的圖樣短tee 系列. 擅長使用顏色融合印象意識極強圖樣的Mark Ward 這次一展長才將個人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這個系列也將於4月18號在全球Stussy 旗艦店上架販售.Stussy 主理人Shawn Stussy 也利用了這次合作的機會採訪Mark Ward, 以下是OVERDOPE.com 的獨家採訪翻譯.Stussy: 姓名, 年紀, 打哪來?Ward: Mark Ward, 27, 英國南倫敦Stussy: 你怎麼開始從事圖案設計seo的?Ward: 我一直都在畫畫. 從小時候在學校就一直畫, 還因此得過金星(一種給小孩子的獎賞), 但除此之外都沒得過. 我因為天份而得到報酬, 所以這使我更認真. 我小時後喜歡創造卡通角色, 或者學著早餐麥片盒子上的角色畫畫. 成長過程中都想在迪士尼以及華納兄弟上班. 而至今我也有同樣的動力使我雙手不停作畫, 努力的在我享受的興趣裡成長.Stussy: 什麼東西或是誰對你帶來影響?Ward: 我被許多不同的東西影響. Jim Phillips 跟Sean Cliver 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 他們自然又屌的幽默創作真的非常傑出. 關鍵字廣告自從我玩滑板以來, 滑板塗鴉就一直跟著我, 我想其他幾百萬人一定也是這樣. 外面有無數的藝術家以及無名英雄在自己的滑板上創造出許多作品並對我造成衝擊, 我正慢慢的熟悉他們. Mike Hill 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AWS 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牌子之一, 而最近我才發現Mike Hill 為它們設計過大量的創作. 80年代的美國形象也對我產生大的影響. 從小在南倫敦郊區一路玩滑板長大的情景並沒有與它們滑板影片中的場景相呼應. 沒有棕櫚樹也沒有綿延的沙灘大道. 人們不會在Blackpool 沙灘打牌球, 也不會上演像在邁關鍵字行銷阿密那樣的警察秀在Eastbourne. 媒體所塑造出來的80年代美國那個人人戴雷朋眼鏡的形象是一個我想要參與的世界. 並不一定是與刻板印象中想像的那麼完美, 而是像大學中有個校隊, 而不是另外有些奇怪的東西. 美國風也對我的普普文化有著影響性的關聯. 我喜歡Lichtenstein 和Andy Worhol 的作品. 不只是鮮亮的顏色, 而是背後製造的概念. 我的腦袋朝著品牌的方向思考. 我大學時讀相當緊湊課程的廣告行銷. 這逼的你去想一些不同觀點的事物; 更能商業化的創造一些聰明的想法使大眾能接受, 而不是塑造形網路行銷象給小市場像是滑板. 有一些人有很棒的創造能力在這廣告行銷業界. Helmut Krone 非常引人發想. 他在福斯汽車廣告上找到了現代摩登的通道至市場行銷當中. 在印製的過程中是相當驚人的. 印刷以及複製的過程當中有許多技巧可以幫助新的想法誕生. Stussy: 來談談你為Stussy 所設計的圖樣. 它們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你是如何挑選這些圖樣?Ward: 我創造這些圖樣的動機是想要將Stussy 拉出平常與Stussy 相關的面像. 但我也盡量保留Stussy 的精神. 而這樣就感覺像是真的聯名合作, 而不是單單把我的圖拿出關鍵字排名來丟到短tee 上而已. 像是有一個塗鴉罐以"High Gloss" 為名, 有水晶球, 雷朋眼鏡跟美國漢堡.Ward: 有一個老鼠跟蛇做的皇冠, 名為Living Extra Large.Ward: 有一個以壞掉的視聽器材所組成的骷髏頭, 主題為"Since 1980 -When Radios were Dope". 我可以創造出相關的面向而使我創造出三個特別的作品卻互相不會重複. 這些作品複合著知名以及較乏人問津的元素並重新燃起Stussy 長久被遺忘的面像. Stussy: 你的製造過程是怎樣? 你聽音樂嗎? 如果聽的話是聽哪種音樂?Ward: 下筆前我必須要有一酒店經紀個概念或者想法. 我常常坐著甚至看著牆發呆來找尋靈感. 靈感通常都來自於工作外的時間, 我不能心不在焉的在畫板上開始創作, 這樣並不能滿足我, 而創作也毫無精神在其中. 我很羨慕可以這樣做的人. 我創作的骨架基於它的概念上, 即使是小小的概念.當我有靈感時, 我會用鉛筆畫在紙上並開始延伸直到我開心的開始上墨. 然後我開始掃描到illustrator 上面並上色, 但我最近比較多噴漆的東西, 而較為不同的是你無法按下復原鑑. 而結果出來的成果會更令人滿意, 用你雙手的技巧而不是電腦中的檔案.我常聽音酒店工作樂, 我發現安靜並無法協助我進行作業. 我很願意嘗試任何事情而我也不願意只被一件事物綁住. 我喜歡所有經典的80年代嘻哈以及現代Lupe Fiasco 的東西. 然後我喜歡Kinks, Motown, Raggae, 讓我耳朵舒服的都喜歡. 如果我是隨性的畫, 那隨便音樂都可以讓我做事, 但是如果是商業工作的話那我需要些北方的靈魂樂來些律動. 我的iPod 中有最多80年代的音樂.Stussy: 英國的情況是怎樣?Ward: 倫敦的情況很熱鬧. 大家都有無限的能力以及願意奉獻. 當你無法取得制高點時你很容易疲倦. 我喜歡住倫敦, 但是要搬酒店打工的話我想去美國, 不知道是舊金山還是紐約; 只是為了滿足我對於80年代美國的熱愛.Stussy: 你最近還有忙什麼企劃嗎? 還是最近有什麼另你覺得驕傲的?Ward: 在我死前我有一連串的東西等著我做. 聽起來可能很戲劇化但是我為了本季Burton 滑雪版設計了一整個系列, 而我也很驕傲. 同時我也在專注於個人創作上, 我喜歡商業廣告的工作, 但是我累積了許多的想法讓我覺得可以在外發揮. 我試著找更多的時間來做個人創作; 個人創作的同時你也會有不同的滿足.Stussy: 你有創作的風格嗎? 你會如何形容? 你怎樣看酒店兼職待他發展?Ward: 很難去判斷你個人的作品但我會說我的風格建立在我的概念上. 也有被形容為龐克, 搖滾, 精神病的拼湊而我也覺得相當好笑, 有時我的作品可以很悲傷很混亂, 但其他時候卻簡潔有力. 我畫的線條以及顏色都維持一貫的水準, 而我也喜歡設計的理念代表著我自己. 我被許多事情影響著, 所以我無法單單吸收一個想法然後直接丟到作品上. 我有被提到過人們利用顏色以及網版來辨識自己的作品. 我很高興有自己的定義風格, 但要我介紹我不可能說"我生下來就是做這個的". 我不斷的創作, 弄髒雙手並長灘島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