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元中效應? 北市府發動員工報公帳看蔡xx強展 ~用我的錢去看?不要臉2010.2.03一堆廣告~一堆看板~已經很想吐了還發動北市政府員工去看?花的是人民納稅錢?有哪個展覽需要這樣?原來是說過要炸掉阿扁總統府的匪幹去看匪幹蔡xx~我更願意去跟 蔡丁貴 教授聊天求知燒烤識哩馬元中效應? 北市府發動員工報公帳看蔡xx展 蔡國強「泡美術館」展覽得到北市府空前支持。圖中左一至左三為蔡xx、台北市長郝龍斌、副市長李永萍,右一為馬英九女兒馬元中。(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北美館與誠品合辦「蔡國強個展」烤肉食材,發動北市府各相關局處員工請公假去看展,而且是購票入場、公費支出。亦即北市府與民間合辦活動,票房收入歸民間,市府卻擺明了以納稅人的錢,灌水蔡國強個展的票房,這是因為蔡國強是馬英九兩個女兒的老闆,因而享有特權?還是北美館、誠品與蔡國強之間有烤肉不能公開的交易祕密?台北市議員將要求台北市政府講清楚、說明白。最近北市府各相關局處員工,都收到由人事單位發出的「便箋」,「鼓勵」或「指定」員工擇時去北美館看展,費用多數由機關首長特支費支付。其中,文化局由人事單位統一購票,分三梯次於1月29日居酒屋、2月5日及2月9日前往,可請公假。觀光傳播局與交通局因首長特支費有限,採登記制,可自行決定去不去,但須請自假。 社教館則是員工分二梯次於2月9日及2月10日前往,因比照市府員工可享優待票價150元,估計60人總經費為9,000元,由總務組活動中心管理費教育酒肉朋友訓練經費支應,且可請公假半天,並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3小時;另安排志工與北美館進行「交流」,預估有260人,附午餐,總經費5萬9,800元,由社區義工培訓經費支付。據了解,市府各局處突然「自動」動員員工購票看蔡國強個展,是根據市府「公教人員住宅輔建東區燒烤及福利互助委員會」發出公文,直接交辦給各局處人事部門,但是否真有公文?誰下的令?目前不知。市府內部員工透露,其實不只「蔡國強個展」,從「龐畢度」到「皮克斯」,只要與民間合辦展覽都照辦。其中值得爭議之處是,北美館與民間合辦展覽,已是場地免費東區居酒屋,雖然只象徵性出資,但門票收入卻依出資比例拆帳,意即票房愈高,合辦的民間公司賺愈多,若是國人公平地憑自費看展,還情有可原,但市府花納稅人的錢優待市府員工,實在說不過去,此措施相當不符合社會期待。因北美館聲稱與誠品合作,牽涉民間企業的商業機燒烤密,不肯公開雙方合作契約,所以其中是否還有門票收入最低門檻限制(即未達一定票房數量時,誠品仍須支付給北美館一定金額回饋等等,那麼票房離門檻愈遠,誠品虧損愈多),外界不得而知。唯一確定的是,北美館曾言明「誠品股份有限公司應於活動期間提供1,000酒肉朋友張貴賓卷給予本館作為業務推展之用。」若此外所有票房收入都歸誠品,那麼,北市府是否有利用國家公帑圖利廠商的嫌疑,一定會引發質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褐藻醣膠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