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要
  ■2014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和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部署,把握“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統籌發展”的工作基調,堅持以全面深化改革為統領、以提高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目的,深入推進經濟社會轉型升級,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2014年經濟工作的主要任務是:一、保持經濟相對較快增長;二、加快轉方式調結構;三、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四、全面啟動新一輪改革;五、大力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 黃穎 攝影 王熙維 張全能) 12月29日至30日,市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舉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市政協主席唐川平,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出席會議。
  黃新初在會上發表講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和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部署,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總結2013年經濟工作,安排2014年經濟工作。葛紅林對明年經濟工作和城鎮化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會議指出,謀劃明年全市經濟工作,清醒認識和準確把握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發展所處方位至關重要。只有明辨發展方位,才能認清大勢、順應大勢、用好大勢,切實增強經濟工作的前瞻性、針對性和有效性。一是必須準確把握世界經濟“深度調整”的形勢,趨利避害、防微慮遠,努力贏得在國際競爭中的主動;二是必須準確把握國內經濟“換擋調速”的趨勢,順勢而為、儘力而行,確保經濟調速而不失速;三是必須準確把握全省經濟“追趕跨越”的走勢,勇挑重擔、領先發展,進一步肩負起全省“首位城市”發展責任;四是必須準確把握我市經濟“轉型升級”的態勢,加力加勁、攻堅克難,突出解決好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和薄弱點問題。我們既要增強機遇意識,跟蹤研判、及早謀劃,抓住和用好各類發展機遇,特別是要善於在不利局面中發現和捕捉有利因素;又要增強憂患意識,把各類問題和挑戰預估得更充分一些、謀劃得更周全一些,保持定力、從容應對,牢牢把握經濟工作的主動權。
  會議指出,2014年是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攻堅之年。我市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和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部署,把握“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統籌發展”的工作基調,堅持以全面深化改革為統領、以提高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目的,深入推進經濟社會轉型升級,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確定了明年經濟工作的主基調———“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統籌發展”。“穩”是基礎,就是要穩住我市經濟合理增長勢頭,穩住物價和就業總體水平,穩住社會和諧大局;“進”是目的,就是要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取得新進展,經濟發展質量要躍上新臺階,改善民生要收到新成效;“改革創新”是動力,就是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充分激發市場創造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統籌發展”是方法,就是要統籌速度與效益、建設與環境、內資與外資、公有與民營、發展與民生之間的關係,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確立這個主基調的主要考量是:著眼於當前錯綜複雜的經濟形勢,必須“穩”字當頭;著眼於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的發展定位,必須堅持“求進”;著眼於增強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動力,必須“改革創新”;著眼於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必須強化“統籌”。
  會議確定了明年經濟工作的主遵循。十八屆三中全會、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及中央、省委有關會議,對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改革發展進行了全面部署,是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具體而言,要遵循以下幾點: 緊轉02版
  穩中求進
  改革創新統籌發展
  推進5個轉型升級
  新一輪改革
  儘快形成一批
  鮮活成都氣息成果
  明年城鎮化
  主要任務解決好
  “半市民化”問題
  經濟學家:
  凝聚改革共識
  亮點突出很有新意
  04~10  (原標題:市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