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啟動應急保障機制,4月17日從廣州緊急起運400升航空發動機滑油,及時運抵萬里之外的澳大利亞珀斯,確保中國空軍後續搜尋任務順利展開。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中國軍方從廣州緊急起運的400升航空發動機滑油18日凌晨運抵澳大利亞珀斯,以確保中國空軍後續搜尋任務順利展開,中方“海巡01”輪當天上午也結束補給工作赴西澳海域繼續搜尋。澳方同日宣佈,“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已經開始第五次搜索。
  中國空軍執行馬航失聯客機搜尋任務,前期後勤保障按照1個月時間準備,考慮到實際任務時間的不確定性,4月13日中國空軍與在珀斯開展業務的新加坡世界石油服務公司聯繫,商定由對方分兩批向中國空軍提供航空發動機滑油。
  17日晚,正在珀斯執行搜尋任務的中國空軍接到新加坡方面緊急通知:原定於17日提供的第一批航空發動機滑油庫存只有40升,18日到21日因西方複活節放假,無法從其他地方調運,預計第二批航空發動機滑油在22日也無法提供。
  為確保中國空軍後續搜尋任務順利展開,中國軍方啟動應急保障機制,各部門傾力協助。當晚,400升航空發動機滑油被緊急起運,並於18日凌晨及時運抵珀斯。
  18日上午,“海巡01”輪結束在澳大利亞奧爾巴尼港的補給工作,全速趕往西澳海域繼續馬航失聯客機的相關搜尋任務。
  據船長薑龍介紹,“海巡01”輪16日上午在奧爾巴尼港靠岸補給,儲備一個月量的船用燃油、航空煤油、食物、淡水等物資。輪上人員進行了短暫休整。“海巡01”輪將前往距奧爾巴尼港約1400海裡,南緯25度、東經93度海域,預計將於21日深夜或22日凌晨抵達。
  馬來西亞政府總理納吉布18日在總理府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時表示,中國是馬最可信任的朋友,感謝中方在馬方處理失聯客機事件中給予大力支持。胡春華表示,中方願與馬方保持合作,全力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據瞭解,承擔水下搜索任務的“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17日晚完成第四次搜索任務,無任何發現。目前第五次搜索已經開始。
  澳聯合協調中心的信息顯示,“藍鰭金槍魚”已經搜索了水下大約110平方公里的區域,但從第四次搜索的數據分析看,並無任何發現。
  18日的搜索海域分為三塊,總面積約為51870平方公里。當天共有11架軍機和12艘船隻執行搜索任務。  (原標題:中方確保搜尋持續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