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至29日,省委副書記仇和率雲南省代表團一行6人,對老撾、越南、緬甸進行了為期9天的工作訪問。
  訪問期間,代表團分別拜會了老撾副總理宋沙瓦·凌沙瓦、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部長範平明、緬甸第一副總統賽茂康;會見了老撾工貿部部長、計劃投資部副部長、琅勃拉邦省副省長,越南計劃投資部部長、外交部副部長、工貿部副部長、胡志明市委副書記兼市人民議會主席,緬甸商務部部長、外交部副部長;與老撾、緬甸的工貿部、工商聯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國家智庫的專家,圍繞開放型經濟的經驗和舉措開展座談交流;出席並見證了老中聯合投資建設成品油精製生產項目進駐萬象賽色塔綜合開發區合作協議簽署儀式;考察了老撾萬象賽色塔綜合開發區、老撾雲銅鉑爾曼酒店建設項目、越南胡志明市新順加工出口區和富美興都市新區。
  代表團在到訪國廣泛宣傳我省近年來改革開放成效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積極傳遞我省擴大對外開放、增進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的真誠願望,大力推介第2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2屆昆交會,在3國各界引起了良好反響,吸引了3國主流媒體的關註和報道。代表團分別與3國政府高層、國家智庫、工商企業界等進行了深入座談交流,就進一步深化在經貿、金融、文化、黨建、幹部培訓、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跨境經濟合作區、通關便利化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形成廣泛共識。老撾副總理、越南副總理兼外長、緬甸第一副總統等政要高度評價雲南省在推動中國與老、越、緬等周邊國家友好交流合作中所做的工作,認為雲南省在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在雲南昆明舉辦的中國—南亞博覽會,已經成為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經貿交流和各領域合作的重要平臺。去年首屆取得圓滿成功之後,南亞、東南亞各國工商企業界參會參展熱情高漲,3國都將派出高級別政府代表團和企業參展團出席第2屆南博會。
  代表團此次訪問是在國家對內全面深化改革,對外全面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大背景下,服務國家周邊外交戰略,推進雲南擴大對外開放,以開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進創新,加快雲南開放型經濟體制改革創新步伐的一次務實合作之旅,為提升雲南與周邊國家友好交往層次和交流合作水平發揮了積極作用。
  (雲南日報記者)  (原標題:仇和率雲南省代表團訪問老撾越南緬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