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付亞娟趙瑞利)未來,我省的廣告將可以走出國門,在中亞各國進行全方位播放。而中亞各國的廣告也將登陸我省報紙、電視、廣播、網絡播放。
  第十八屆西洽會暨絲博會“絲綢之路經濟帶廣告業合作發展交流大會”昨日召開,副省長王莉霞致辭,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發表主旨演講。
  王莉霞表示,從2006年開始,我省廣告業保持了每年12個百分點以上的增幅。去年我省廣告經營額超50億元,廣告經營單位5000戶,從業人員近4萬人,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
  “2000多年前,張騫兩次出使西域的行為就是廣告傳播行為,張騫是我國第一個廣告人。”甘霖說,張騫兩次把華夏文明傳播到中亞,將域外風土人情帶到中原,使絲路經濟帶沿線各國人民的精神文化與物產特色得到了交流。
  省工商局昨日代表本次交流會承辦單位發出倡議,倡議成立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廣告業合作發展聯盟。省工商局局長王吉德表示,在廣泛征求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及我國的四川、新疆、內蒙古等地意見後,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達成共識,一致同意發表促進廣告業合作發展交流的《西安宣言》。
  在昨日的交流會上,陝西國家廣告產業園區和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國家電視臺共同簽署了廣告項目合作協議。省工商局副局長徐君峰說,此次簽署合作協議後,我省將在位於港務區的“國家級”廣告產業示範園,利用優質資源為中亞各國創意製作高水準的廣告作品,通過廣告產業大聯盟促進絲路各國和地區之間緊密合作。“未來,我省與中亞各國的公益廣告、經營性廣告將實現互換互播。”  (原標題:我省廣告將與中亞各國廣告互換互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