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起,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爭當百姓喜愛的好官”主旨感召下,我省一大批在任的縣(區)委書記,拿起筆來寫感受,將焦裕祿精神帶來的觸動通過媒體展現在群眾面前。我省一些群眾讀後說,群眾渴望好生活,每個人都喜歡焦裕祿式的好官。
  學習焦裕祿是一次“精神補鈣”
  那個年代,無論官員還是百姓,都曾經銘記過焦裕祿的名字。
  乾縣縣委書記劉勇鋒說,再學習就是一次“精神補鈣”;商南縣委書記陸邦柱感觸地說,焦裕祿踐行的就是最生動的群眾路線,470多天、一輛自行車、一雙腳底板,走遍一個貧困縣的角角落落。現在的條件比當年不知好多少倍,出行坐的是小轎車,下鄉走的水泥路,可我們深入基層的腳步就是邁不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下鄉也很少與農民群眾同吃同住,“即便我在一個縣已工作十多年,還有近十個村沒有去過”。
  子洲縣委書記方虎城反思說,現在一些地方黨群關係由“魚水”變成了“油水”關係,親民之心退化、愛民之心淡化,最終讓百姓敬而遠之;紫陽縣委書記王曉江說,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許多縣委書記在文中說,要堅持發展經濟致富群眾,讓群眾感受到生活幸福感。
  禮泉縣委書記孫礦玲說,要把群眾當父母,裝在我們心裡,從群眾利益出發想事情辦事情;周至縣委書記王碧輝說,作為有9萬多貧困人口的扶貧縣,如何讓條件艱苦、基礎薄弱的遠郊縣走上發展快車道,焦裕祿給了鮮明的答案;延安市寶塔區區委書記祁玉江說,要把群眾當親人,為群眾排憂解難,與群眾乾在一起、苦在一起、樂在一起;旬邑縣委書記王福選說,興一方經濟、富一方百姓是他不可推卸的責任。
  話說千遍不如踏實肯乾
  退休職工劉浩民說,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每看一次焦裕祿就感動一次,真心希望現在的官員都能像焦裕祿。重溫焦裕祿,可以讓許多官員冒冒汗。有些縣委書記確實應該把焦裕祿當面鏡子,從精神上好好補補鈣。
  38歲的任女士,通過本報持續關註我省幹部學習焦裕祿精神的署名文章。她說,從很多縣委書記的文章中,可以讀到一些人確實精神上有觸動,有為民辦事的想法和堅持,這是一個好方向,群眾都希望身邊的好官能更多一些。
  網友@且聽風吟說,學習焦裕祿,做起來最難的大概是兩句話:親民愛民、無私奉獻。希望現在的官員能做到這兩點。有網友留言說,“實幹才能讓群眾為你們點贊!”在河南生活過20年的黨員劉建群說,話說千遍不如踏實肯乾,希望陝西的縣官們能用行動來讓更多群眾富起來。本報記者石崢  (原標題:實幹才能讓群眾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