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0月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6日)是十一長假第六天,假日接近尾聲,各地今天開始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鐵路熱點線路票源告謦,公路車流量出現快速增長,部分大城市進城路段出現擁堵。
  中長途旅客今天開始踏上返程旅途,上午十點,鄭州火車站西廣場上,進出站的旅客人數開始迅速增加,排隊買票的乘客擠滿了整個候車大廳。
  鄭州火車站值班站長韓偉臻:今天比昨天有一個小幅的增長。預計10月7日是一個返程高峰,發送人數會達到20萬左右。
  在中部鐵路樞紐武漢,武昌、武漢、漢口三大火車站預計6日將發送旅客25萬人。針對客流居高不下的情況,6日,全國鐵路預計加開臨客418列,其中,鄭州站加開21列;上海鐵路局再增開8趟“臨臨客”,而北京四大火車站都有加開臨客;據統計,目前各火車站開往北京、上海、廣州方向的高鐵車票都已售完。今天,仍有235.6萬張網絡購票還沒取。
  中國鐵路總公司信息播報員任思睿:截止今日(6日)零點,通過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購買的今日出行的車票尚有235.6萬張未換取紙質車票,請通過互聯網購票的旅客提前換取紙質車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提前到車站乘車,以免耽誤行程。
  今天是國慶假期小客車免費通行的第六天,全國主要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以及大中城市周邊路網車流量明顯增加。
  作為北京南大門的京港澳高速由於在河北邢台境內施工,道路單幅通行,隨著返程高峰的到來,這一路段車輛小的刮擦、追尾事故明顯增多。
  河北高速交警邢臺大隊副隊長馮書翔:車流量激增達到飽和以後,對沿線站口進行關閉。發生長時間路段堵塞以後,通過施工路段變通讓他儘快通行。
  午後開始,環京津方向的大廣、京哈、京滬、京藏等多條高速進出京方向車流量都有明顯增長,京哈高速山海關主站、京藏高速京張段等路段出現了5-10公里的擁堵情況。
  執勤民警馬宇:小車的車流量比較大,平時5分鐘在150左右,現在在300,比平時多了一倍。
  在浙江,杭金衢高速今天下午最長擁堵超過10公里,由於道路擁堵,上午三個小時里就已出現20多起刮蹭事。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路況觀察員郝盛:總體來看,全國公路網返程的交通流量上升明顯,但並未出現大面積的擁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路網運行基本正常。
  明天是黃金周最後一天,將會迎來返程最高峰,交警部門提醒,儘早制定出行線路,並錯峰出行,避免擁堵。
  民航方面,預計客流高峰將持續到8日。目前,各大機場已出現大量返程旅客。合肥新橋國際機場今天全天起降航班174架次,預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萬多人次,從目前售票信息來看,今明兩天,廣州、深圳航線一票難求。旅游流、探親流、商務流的疊加,讓新橋機場進入黃金周最繁忙的一天。
  記者:一天要工作多久?
  合肥新橋機場候機樓管理部工作人員李亞:一天正常十五、六個小時屬正常範圍,而且國慶期間航班量大、包括晚上的航班時間都比較久,我們就從航班開始一直到航班出港結束。
  民航方面提示:高峰時段在機場會出現安檢通道排長隊現象。建議旅客們最好提前3小時(或以上)到達機場,辦理完乘機登記手續後儘快排隊過安檢,並前往候機區域候機,以免錯過航班。  (原標題:十一各地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車輛追尾事故明顯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