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辦公廳今日發佈《關於促進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意見明確,鼓勵在符合條件的國家級經開區開展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人民幣跨境使用、外匯管理改革等方面試點。
  在堅持體制機制創新方面,意見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根據新形勢要求,因地制宜出台或修訂本地區國家級經開區的地方性法規、規章,探索有條件的國家級經開區與行政區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推動國家級經開區依法規範發展。鼓勵國家級經開區創新行政管理體制,簡政放權,科學設置職能機構。國家級經開區管理機構要提高行政效率和透明度,完善決策、執行和監督機制,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強化安全生產監管,健全財政管理制度,嚴控債務風險。
  意見明確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進一步下放審批權限,支持國家級經開區開展外商投資等管理體制改革試點,大力推進工商登記制度改革。鼓勵國家級經開區試行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等模式。鼓勵在符合條件的國家級經開區開展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人民幣跨境使用、外匯管理改革等方面試點。  (原標題:中國將鼓勵國家級經開區開展人民幣跨境使用等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