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學生生活新加坡從十一月中學校就開始放假了,本來我也應該屬於那“放假的一份子”但是還沒還沒~從九月份開始的訓練課程要到十二月一日才結束,最悶的是,每周都是不同的課,換句話說,每周都有考試和作業,而且學校離家很遠,每天早出晚歸,晚上陪兒子睡著了,半夜還要爬起酒店經紀來做作業,那真的是最煎熬的一部份~昨天晚上終於將最後一份作業寄了出去,雖然說下個月八號才是最後期限,但是已經充滿度假心情的我很認真的從這堂課的第一天就開始構思,一千個字的報告在課程結束的隔一天不知不覺就寫完啦!心情頓時輕鬆,有又開始呼吸的感覺!閒不下來的我,開房屋買賣始忙著打包行李、整理房間,當然還有陪兒子衝來衝去!其實這個課程除了太密集,每天這樣的操真的很辛苦之外,倒是沒有甚麼好嫌棄的,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新加坡的朋友,大家每天膩在一起都有一種革命的感情,這也是我這輩子和那麼多的馬來人相處,哈哈~真的是很有趣!同學都很友善代償、風趣,也很喜歡起鬨、演戲,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裡面有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也有中途轉業當老師,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但是都有一顆善良又熱情的心,我只能說,新加坡的學生們有這樣幽默風趣的老師真是他們的福氣阿!其中一堂課要自己做布偶來演一個自己創作的寓言故事。買屋我們這組是三個姊妹(三隻小豬)的故事,難得這堂課不用寫作業或報告,呼呼~終於不用挑燈夜戰了!大喘氣~但是過程中學到不少的活動還蠻實用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學生身上做做實驗!嘻嘻~這張簡報是我們這組用剪貼的方式呈現心目中的新加坡教育和理想的教室!其實上課到最後身心室內裝潢有點麻痺?疲累?這三個月不知道輪流上台報告多少次了?因為每次的小組討論之後,都需要一個組員出來報告和大家分享討論結果,有的時候整組一時沒太認真討論但又輪到你報告的時候,就知道了....這堂課室討論學校和家長如何處理過動兒和問題學生的案子,角色扮演占了百分之五十的酒店兼職成績。因為妹妹的婚禮我五堂課我缺了兩堂課沒有參與到編劇,還被安排演了角色頗為吃重的媽媽,還好正式演出大家默契不錯,加了點幽默就沒有冷場!鬆了一口氣~ 除了我還有另一位從中國南京來的同學Rachel是外國人,剛開始以為她是新加坡人,因為她濃厚的新加坡口音還有講話方式太個人信貸融入本地人了!真是驚嘆...這個月底她就要結婚了!看她喜氣洋洋、容光煥發的模樣,真是替她感到高興~這位是挺著七個月大肚子的媽媽!大家都很喜歡捉弄她,每次都會大聲叫她『媽媽~媽媽~』然後她就會臉紅害羞的笑,實在是太可愛了~希望她的兒子能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的出生!爛爛的兩租房子面滿滿課程表,上完一周的課就在前面爽快的打個大叉。打到剩下最後一個大叉時,心中真是無比的痛快,十二月的新加坡幾乎每天都會下雨,但是最後幾天的上課我的心情就像個晴朗又有微風輕吹的好天氣!解脫~2011年是我在新加坡生活的新的開始,回顧這一年,真的很精彩(好像很忙,但西裝外套又忘了有多忙?)~應該算是沒有白過!很開心自己作了很多不同的嘗試,或許剛開始有很多猶豫和害怕,不過,應該感謝自己給自己很多機會,因為至少我去“嘗試”了!喔耶...很好~應該是時候給自己一點掌聲了!啪啪啪...最後要告訴自己的是,要記取今年的毅力和努力,明年一定要過的更居酒屋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