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26日消息(記者邢斯嘉 朱敏)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首都安卡拉等十大城市25日烤肉晚間爆發抗議活動,要求總理埃爾多安領導的政府下臺,以整治日益嚴重的腐敗問題。
  土耳其此次的莊臣全國性抗議活動是在3位部長因子女卷入腐敗案宣佈辭職後,由多個政治團體組織發起。從本月17日開始,土耳其警方發起打擊貪腐的專項行動,42人被逮捕,其中包括上述3位部長的兒子。他們被指控為工程招標貪腐、洗錢、走私黃金等,腐敗醜聞震撼了土耳其全國。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25日晚間與土耳其總統居爾舉辦公室出租行了緊急會議,並對政府進行了改組。
  埃爾多安:內閣有關鍵字10名部長被替換,我之前就說過,我會在這個月底改組內閣。
  而土耳其反對黨要求埃爾多安和其他部長都下臺。環境和城市化部長巴伊拉克塔爾在宣佈辭職的同時,也呼籲埃爾多安應該下臺,巴伊拉克塔爾說當鋪自己所有的行動都經總理批准。
  在伊斯坦布爾,近6000人當天分別在亞洲區和歐洲區舉行抗議活動,警察在亞洲區使用了催淚瓦斯和高壓水炮驅散抗議者。據悉,抗議者稱27號還將舉行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原標題:土耳其十大城市爆發抗議 要求理埃爾多安政府下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