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4月9日報道,日本沖繩縣名護市市長稻嶺進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調整日程爭取5月中旬訪問美國,傳達民眾反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之意。這將是2012年2月份以來,稻嶺進第二次訪問美國。
  就此次訪美的目的,稻嶺進表示,美國眾參兩院不少議員中對沖繩美軍基地問題有深刻的認識,希望自己此行能夠說服他們直接反對普天間基地搬遷。
  2013年年末,圍繞普天間基地搬遷問題,沖繩知事仲井真弘多已經批准邊野古沿岸的填海造地計劃。但是,對此持反對態度的稻嶺進於2014年1月份再次當選名護市市長。
  為準備將美軍普天間機場(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沖繩防衛局分別於2014年1月份和3月份發佈公告,對在邊野古沿岸地區陸上部分和海底鑽探調查進行招標。
  官房長官菅義偉曾表示,“希望有條不紊地推進邊野古搬遷”。他同時強調:“會竭盡全力減輕沖繩的基地負擔,儘快實現普天間機場歸還日本。”  (原標題:沖繩縣名護市長擬5月訪美 謀求反對基地搬遷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