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北京大學“燕京學堂”項目啟動儀式5日舉行,燕京學堂依托北大人文社科等優勢學科和科研力量,開設一年制“中國學”碩士項目,招收國內外一流高校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
  燕京學堂項目有關負責人說,燕京學堂設有“哲學與宗教”“歷史與考古”“文學與文化”“經濟與管理”“法律與社會”“公共政策與國際關係”六個方向的課程體系供學生選修,並將幫助學生接觸中國社會,領悟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努力將他們培養成“瞭解中國、貢獻世界”的未來領導者。
  燕京學堂第一批學生共100人,將於2015年9月入學。北大將通過國內外一流合作大學推薦和公開招生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招生。招收的學生中,65%將來自國際及港澳臺地區的一流高校,35%來自中國大陸頂尖高校。
  燕京學堂為住宿式學院,各國學生集中住宿學習,在駐院導師指導下學習生活。北大為所有學生提供全額獎學金。
  (原標題:北京大學啟動“燕京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