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醒>
  民警提醒>
  交巡警寸灘大隊大隊長王正強為司機們提供了幾條雨中駕車和雨後過積水路段的駕車技巧。
  關鍵:暴雨天開車要適當降低車速,儘量使用二擋或三擋、時速最好不超過30公里或40公里。如需停車,儘量提前減速、輕點剎車,避免由於剎車過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
  距離:如果有雷雨狂風影響視線,行駛速度要參考前車,能降多低就降多低,安全距離應該拉得越遠越好。
  掛擋:駕車行駛在積水區時應用低速擋,車速要慢,穩住油門,“一氣呵成”過積水路。在積水路上,首先要停車查看積水的深度,最簡單的方法是水深不能超過排氣管的高度,如果超了,應選擇其他路線繞行。
  如水深只淹沒小半個輪胎,可以掛一擋,穩住油門,低速直行,入積水時要慢,然後緩緩加速一氣呵成通過,切不可中途停車、換擋或急轉方向,即便使用空擋也要不斷地轟油門,保持發動機的排氣壓力高於水壓,這樣就可以避免汽車熄火時排氣管迴流進水,使排氣系統受損。
  大冬天站在水裡指揮交通 這民警蠻拼的
  大雨讓海爾路積水,民警王朝陽擔心車輛熄火,衝進水中提醒司機不要走水深的地方,網友為他點贊
  重慶晨報記者 陳翔 報道
  前晚的一場大雨給山城增添了幾分寒意,也讓江北海爾路上有了積水。昨天早高峰,擔心小車開進超過半米的深水區域熄火,江北交巡警支隊寸灘大隊民警王朝陽衝進水中指揮交通,提醒司機不要走中間水深的地方。
  民警下意識衝進水中提醒司機
  昨天早上7點半,海爾路攪拌站丁字路口處車輛排起了長龍。上百平方米的積水占據了進城方向的3條車道,左側涉水較淺,右側最深處超過半米。
  不少車輛只敢沿著左側車道通過,交通陷入混亂。31歲的民警王朝陽提前上路執勤時發現這一情況,立即向大隊彙報,希望增派警力支援。
  由於積水面積過大,起初,王朝陽站在外圍指揮車輛通行,但他發現,不少駕駛員選擇從中間道路通行。“不要走中間,水深。”而他的喊話,駕駛員們似乎也聽不見。
  王朝陽下意識就衝進了水中,提醒轎車司機不要冒險通行積水較深的道路。“如果有車輛涉水熄火,將給交通造成更大的壓力。”王朝陽說,當時場面比較混亂,附近還有幾處警情,他擔心如果再出意外,交通狀況將更加棘手。
  在水裡泡了兩小時才回去換衣服
  王朝陽指揮迎面而來的車輛,小車從左側淺水區域通過,大貨車則從道路中間通過。車輛通行濺起的泥漿,更是讓身高1米8的他從腳踝濕到了膝蓋。反正都打濕了,他也沒再出來,一直站在水裡指揮交通。
  隨後,交巡警寸灘大隊大隊長王正強帶來5名警力增援,同時聯繫了消防、市政、交通局等部門。消防官兵趕到現場後開始了排水作業。
  早上10點,在現場警力足夠的情況下,王朝陽才回到寸灘大隊換衣服。脫下皮鞋、襪子,雙腳已經發白,他說:“腳已經有些麻木,當時其實也沒感覺冷,現在確實有些刺骨。”
  換完衣服的王朝陽再次趕赴現場,但所有同事都不知道的是,他此前已經感冒了,鼻腔裡面還有血塊。不過他說:“沒告訴同事是不想給大家添麻煩。”
  臨時移除隔離帶疏導交通
  考慮到丁字路口處是攪拌站,大貨車通行量大,王正強與相關部門協商後決定,臨時移除中間的隔離帶,管制對方方向一條車道,疏導進城方向的車輛。
  聯繫好的挖掘機趕到現場後,推開了石墩隔離帶,通行情況得以緩解。在民警的指揮下,車輛繞過積水路面進城。同時,江北交巡警支隊安排警力在海爾路各大路口指揮交通,進一步緩解通行壓力。
  趕到現場的民警,儘管沒像王朝陽那樣完全站在水裡,不過,他們的雙腳幾乎也被車輛通行濺起來的水花打濕了。下午2點,經過消防官兵的排水作業,現場已經恢復了兩條車道通行,但排水工作仍在繼續。
  @重慶晨報
  微博互動
  @老搬家:必須點贊。
  @程麗麗雅:沒有堵車吧?警察叔叔辛苦了。
  @情灑江南:給力。
  @屋女:真是蠻拼的。  (原標題:如果積水超過排氣管 應選擇其他路段繞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