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1月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今年春運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結束。1月8日召開的2014年瓊州海峽春運工作會議透露,預計今年春運過海旅客為258.3萬人次(含北海航線及客列),進出島車輛為38.2萬輛,與去年相比有支票借款增長。為保證春運期間旅客車輛出行需求,瓊州海峽客船將首次實行定時發班,按4個航班對開,客滾船實行輪班運營,南北兩岸各港口雙向10個定點航班運行,力爭今年春運旅客過海準點率達90%以上。
  海南省海峽辦主任曾永祥介紹說,今年春運節前學生流、民工流及旅客探親客流相互疊加,節前將出現客流集中出島高峰,特別是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免通行費,使得探親訪友和自駕車游客增多,再加上海南熱帶季風氣候吸引部分北方避寒的游客等因素,預計2014年春運通過瓊州海峽的旅客約為258.3萬人次(含北海航線及客列),同比增長3%;進出島車輛約為38.2萬輛,同比增長8%。為此,特別是在應對自駕游增多和惡劣天氣方面,瓊粵兩省海峽部門將加大現場協調力度,隨時做好啟動應急預案工作,應對極端天氣及旅客、車輛大面積滯留港口。一旦出現旅客車輛滯港時,將採取邊裝邊卸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最澎湖民宿大限度減少旅客、車輛滯留時間。
  曾永祥說,與往年相比,今年增加1艘船舶的運力,力爭確保今年春運旅客過海準點率達90%以上。目前,瓊州海峽運力完全可以保證春運期間旅客車輛的出行需求。在運輸組織上,瓊州海峽客船按4個航班對開,客滾船按“輪班運營,定時發班”方案執行,南北兩岸各港口雙向10個定點航班運行。此外,還對網站優化海口至海安、北海航線春運運力統籌安排。
  在運力投放方面,海口至海安航線投放客船3艘, 1179客位。客滾船47艘, 31767客位, 1762車位(其中海南20艘,客位:13742個,車褐藻醣膠哪裡買位747個。廣東27艘,客位18025個,車位1015個),火車輪班4艘,5012客位,302車位。海口至北航航線,投放客滾船4艘,1410客位,99車位。其中,瓊州海峽客滾船還經過更新改造,安全性、舒適性明顯提高,抗8級風的船舶達到30艘(含火車輪渡)。
  為保證今年瓊州海峽春運工作便民利民、平安、有序進行,海口秀英港口客運站將採取網上售票或電話訂票,增抗癌食物第一名加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等措施,做好售票工作,並設立24小時值班監督投訴電話。在海口港客運站和媒體上發佈春運動態、運力狀況和船舶航班動態,方便旅客出行。另外,瓊州海峽南北兩岸各港口實行定點定時發佈,確保90%的發班準點率,定點發班時刻表在春運前向社會公佈,滾動發班的船舶限2小時配載。為農民工開闢購票乘船綠色通道,我省將繼續實行“鮮紅農產品”車輛“三優先”等政策。同時,還將加強安全監管,科學預防,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周文雄要求,瓊粵兩省海峽辦和各有關港航企業要進一步加強春運組織領導,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入一線,及時協調解決春運出現的困難和各種問題,強化安全管理及應急保障,提升運輸服務質量,及時公開出行信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平安春運。  (原標題:瓊州海峽客船將首次實行定時發班 4個航班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nxs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